静静美妙
默默清凉

睡觉是“天下第一大补”

睡觉是“天下第一大补” - 美妙穹盡 - 0

 


所谓“药补不如食补,食补不如睡补。”睡眠是天下第一大补,是最简单、有效的养生方法。

良好的睡眠能消除全身疲劳,使脑神经、内分泌、物质代谢、心血管活动、消化功能、呼吸功能等能得到休整,促使身体组织生长发育和自我修补,增强免疫功能,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,这对养生至关重要。

怎样睡觉才最补?有三件事不可不知!

睡觉时间:子时午时入睡养阴阳

每晚亥时(9点~11点)休息,子时(11点~1点)入睡最佳。中医认为阴气盛则寐(入眠),阳气盛则寤(醒来),而子时是阳气最弱、阴气最盛之时,此时睡觉,最能养阴,睡眠质量也最佳。起床时间最好为早晨5点,有助于生发阳气。

白天必须一个午睡。

睡觉姿势:“睡如弓”效果好

所谓“睡如弓”,是指人在睡眠时身体侧卧弯曲似“弓”的姿势。在这个位置上,四肢可以放在较舒适的位置,全身的肌肉也能达到比较满意的放松。由于人体的心脏多在身体左侧,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。

睡觉时长:睡得多未必好

睡得过多和吃得过饱都是一个道理,并非会有益健康。事实上,人的睡眠时间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,如60岁以下成年人每天睡7-8小时,而60岁以上老人每天睡5.5-7小时。


睡觉是“天下第一大补” - 美妙穹盡 - 0


睡觉是“天下第一大补” - 美妙穹盡 - 0

  
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  1. 美妙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美妙 | Powered by LOFTER